暴躁老人

佟年&韩商言:【韩商言,这真是个镶金边的姑娘!】

为了世界冠军,为了国歌在世界奏响,国旗在舞台展开,全场齐欢呼中国,韩商言把K&K CHINA 和SP 都带到了挪威—K&K老巢,作为一个偏心的老大,自然是把一切好资源都给中国了。其他分部虽然表面上没有什么异议,但背后还是一直在吐槽Boss的“偏心”,韩商言自然是没什么大不了,一路走来,非议并不比这个少,自己还是抵着这压力前行。


但是这一切,都被佟年看在眼里,她不想让韩商言被议论,不想让他受委屈,但她非常明确的知道,只有K&K CHINA 夺得世界冠军,才能使他们闭嘴,韩商言才可以“扬眉吐气”。


这使得佟年很是焦虑,她只会帮队员累的时候做一杯咖啡,在韩商言要发脾气的时候安抚他,让他心情愉悦一点,她感觉自己很没用,大战在即,她不想当吉祥物了。


佟年一上午都在茶吧坐着,草莓蛋糕早就吃完了,她还一直对着空的蛋糕盘发呆。


我能帮他们做什么呢?侧手速软件我都优化八百遍了……没什么好想法啊……现在侧手速根本解决不了问题……唉……就注定是个吉祥物吗!佟年!再想想!你能干什么啊!


在K&K,老大不说休息,没人敢提,在Solo战队这伙人中,也都敬畏韩商言几分,按照上次Solo战队替补的话说就是:“三十多岁的人了,谁没事找骂啊!”


SP的人见自己领队都不敢和韩商言讲休息,也都害怕得没提。


但是不管怎么说都下午两点了啊,早上跑了五公里才吃的饭,到现在也都饿了啊,


在K&K搁以前,都是赵阿姨不忍心,去和韩商言说说去。


97只能自己暗暗想:赵阿姨!我们想你了啊!


韩商言一直在处理总部工作和看他们训练中替换,简直就是一个工作狂,而且周身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息,没人敢提意见……这边,佟年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,绝对可以提高队员的水平,她正兴奋着呢,飞奔着去找韩商言分享意见。


霎时,气氛冷清又恐怖的训练室中进入一个与这一切都违和的女孩,浑身散发着阳光,佟年开心地一蹦一跳走进去,踮起脚尖望一望,她要找的人在最里面,她悄悄的往进走,还是被饿到没精力训练的Grunt看见了,他拍拍97:“97!看,大嫂!”


97抬头望了望:“救星来了!”


他等着佟年从他身边走过,这几秒,简直慢的不能再慢:“大嫂。”他摆摆手,


“97,你要喝咖啡吗?你等一下,我要去和韩商言说事情。”


“不不不,大嫂,你看我们一天没吃饭了,大家都饿了。”


“哦,那要干嘛呀?要我去订盒饭吗?”


“不用麻烦,大嫂,你去和老大说一下放我们去吃午饭吧,真的太饿了。”说完他就和旁边的Grunt使了个眼色,Grunt秒懂:“是啊!大嫂,我们已经七个小时没吃饭了,我再饿就晕倒了,而且我这胃也不好。”说完他就做痛苦状摸摸他的胃部。


佟年单纯的不能再单纯,心想:韩商言这个老大真的太不靠谱了,拿员工撒气就算了,还不给饭吃,还不让说饿,太不道德了!


经过一番内心戏,她好像为他们打抱不平的说:“好的,包在我身上。”


佟年像奔赴战场一般壮烈走去韩商言身边,满腔怒火在那一刻瞬间消失,毕竟是个“怂包”,还是软萌一点吧……


周围的人见到此状都悄悄竖起耳朵,关注这个冷冰冰的人是怎么谈恋爱的,就连平时不爱多管闲事的吴白都悄悄摘下口罩,把耳机挂在脖子上。


佟年先是悄悄走过去,拿手指轻轻点一下韩商言的右肩,韩商言自然知道此人是谁,没人敢这么戏逗他,除了一个人。


“有事儿?”他看也不看佟年,一直盯着电脑屏幕。


“嗯”


“说”韩商言话少的可怜,对自己的老婆也依旧很吝啬……


佟年鼓起勇气,正准备大干一场,开口时,突然声音软糯了起来:“我饿了~”


旁边的Solo听了都一身鸡皮疙瘩


“那你先去吧,我等会再去。”


殴强现在在心里一直骂韩商言:真tm是个大直男,人家女孩子都来找你了,你让人家先去,也不知道小嫂子怎么受得了……


佟年听了这句话,也是倒吸一口凉气,搁以前她肯定乖乖听话去自己吃饭了,但是又想想自己身上肩负着一屋子人的胃……


“不嘛~我要你陪我!”后半句她语气坚定极了……佟年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在韩商言面前语气如此“犀利”。


韩商言其实也有点震惊:小孩怎么了?就一个上午,变得这么粘人……


艾情此时只想说:佟年,真的厉害,在大冰山面前还能站稳,换是别的女孩早吓跑了……


“乖,你先去吃,我还要看他们训练。”


语气瞬间变得温柔,一屋子人的鸡皮疙瘩都散落一地……


这是神棍吗???


佟年见这个样子,只能放大招,她晃晃韩商言的肩,摇摇韩商言的手:“去嘛,去嘛。”


韩商言下意识的一句:“别动!”语气不凶。比骂K&K那可怜娃语气温柔多了。


佟年听见这一声,有点委屈,真的乖乖跑到一边不说话去了。


那边有着丰富感情经验的大男孩全都一脸震惊:还带这样玩的?大嫂真听话啊!


那边的滑梯和他旁边的林茵小声说:“我跟你说,我女朋友,就算不理她都谈分手,更别提当面凶她了……Gun神就是不一样!”


不一会儿,韩商言看完了视频,扭过头去看佟年,在哪里乖乖的坐着愣神呢,不会生气了吧……


他小心翼翼的一句:“佟年?”


佟年没理他……


周围人一副看好戏的样子。


“生气了?”


佟年回过神来,“没有”她摆摆手,


韩商言坐到他旁边,“真的?”


“你忙完了吗?可以吃饭?你看看表都几点了,不按时吃饭你又会胃疼。”


“真的没生气?”韩商言还要再确认一遍。


佟年摇摇头:“你工作嘛”


众人一脸震惊:我去!这都不生气,还担心老大!我的天啊……我也要这样的女朋友!国家给发吗!


韩商言的心落到地上,“那……走吧,陪你吃饭。”


他站起来就要牵起她的手走,可是佟年没有跟着他站起来,还是生气了吗?


“走吧。”他又说一遍


佟年对着韩商言说:“不叫他们一起吗?他们也没吃饭呢,都饿了。”


韩商言看了看那些队员,大家都拼命地点头。


“饿了?”


“嗯!”


“那走吧”


一个个大小伙子都在给了佟年一个感谢的眼神后,飞一般跑了出去,不一会,就只剩Solo战队的几个人还留在训练室了。


几乎每人都是一脸崇拜的看着这个小嫂子。看完后,也都走了。


佟年轻呼一口气


“怎么了?你不是饿了吗?”


“我吃了草莓蛋糕了”


韩商言一脸疑惑地望着佟年


佟年的眼睛瞬间看向他:“韩商言,不管训练再忙,都要按时吃饭,为了他们,也为了你。”


韩商言看向佟年,这是多单纯的女孩子啊,来这里叫自己吃饭,莫名其妙被凶了,一点也不生气,就为了让那群孩子去吃饭,她不比他们大,却因为被叫一声“大嫂”需要当他们的挡箭牌……


他不再多言语,一下亲上佟年,在她嘴里处处留香,好像在表达爱意,也好像在表达歉意。


韩商言依恋着离开她香甜的嘴唇,眼里不知流露出什么感情,只是看着佟年,


“年年,谢谢你。”


谢谢你理解包容我,谢谢你关心迁就我,谢谢你为我而“懂事”,谢谢你……


佟年被这告白弄红了脸:“走,吃饭去吧”


她小小的手扛起他的胳膊,一脸欢愉,拖拉着韩商言走出这里,向餐厅走去。


韩商言不知突然来了什么感情,不知是愧疚还是喜爱,一把抱起了佟年,就这么抱着她去了餐厅。


在餐厅的各位相继看见了,都嗷嗷大叫,弄的佟年更害羞了,干脆把头埋进他肩膀里……


两人面对面坐好后,韩商言开始“扒饭”,佟年开始了自己早就想说的话……


“韩商言,我有个想法,可以给他们用来训练。”


“你说”


“我想弄一款软件,其实就是一种程序,可以把对手的特点输入,让他们和电脑打,但是就好像是在跟对手打,就比如我把你的特性输进去,他们就可以和电脑里的“Gun”比赛。但是这个肯定和你本人不一样啦,毕竟有时候人自己都不太了解自己”


佟年顿了顿,见韩商言没回应,觉得他不喜欢这个。


“你继续”


“哦……我想试试,最晚三天赶出来,我想你帮我找人测试一下”


“找谁”


“Solo。”


他没有说下去,似乎在思考。


“因为他是队长嘛,比较懂人心,我想看看有没有什么Bug,或者需要优化的地方。”


佟年眨眨眼:看来他不同意……


“要是不方便就算了吧,我找97也……”她没说完,韩商言一句:“行,我找他商量。”


佟年听见,一脸兴奋,要不是因为他们坐着,真想蹦上去抱他一下。


“也可以叫Solo战队的人都来测试。”


佟年此时要兴奋死了,没控制住声音:“真的?”


又扭头看看,大家都在看她,又小一点声:“真的吗?”


“嗯”


“韩商言,我爱你!”


“就让他们和假的我打,有这么兴奋吗?”


“有有有!非常有!他们可是最懂你了!”


“这话你说错了,十年前有可能他们最懂我,现在……”


“那现在谁最懂你啊?爷爷?不是不是。阿姨?也不对啊……不是亲人那就是……”佟年正迷茫着呢。


这时米邵飞过来了:“老韩,刚刚苏橙来了,带了几份中国家常菜,你要吗?”


说着,他把留给韩商言的菜打开,一次性餐盒有四个格子,每个格子里装着不同的菜,有青椒肉丝、有番茄炒蛋、有红烧茄子、还有几个饺子。


佟年歪过头问:“饺子是什么馅的呀?”


米邵飞说:“好像是……胡萝卜馅的吧……有可能里面还有几个茄子的。”


佟年说:“哦,谢谢啦。”


她接过餐盒,把有青椒肉丝和红烧茄子的一边对向自己:“吃吧”


米邵飞在旁边有点纳闷,明明横着放比较方便,竖着放干嘛……


佟年见小米一脸茫然,她就说:“韩商言不喜欢吃青椒和茄子啦,所以我这样子摆。”说完她还笑了笑……


米邵飞露出了一个无法解读的表情后走了。


“这下你知道现在谁最了解我了吧。”


佟年害羞死了……自己怎么没想到呢……


原来,我是最了解他的。


时间总是过得很快


三天,经过佟年的“不懈努力”终于完成了,这种努力,绝对是拼命型的,大家三天没看见他们的大嫂了,其实吧……别说他们了,就是韩商言这段时间也没和佟年说几句话,晚上回去就是:“你先睡吧,我还剩一点点。”然后奖励性的亲一口。


佟年可以说是熬了两个通宵,这三天加起来也没睡十二个小时。


第四天,佟年带着软件,蹦蹦跳跳地和韩商言去了K&K总部,艾情和Solo正好和他们碰着了,艾情看见她:“佟年,你这是干嘛了?这么大个黑眼圈!”


Solo好像懂了的样子:“韩商言,你别欺负人家小姑娘。”


“我倒是想欺负呢……”说完韩商言一个白眼过去。


“我不是那天和你们说要测试软件吗?现在试试吧。”


韩商言叫了殴强、小米、Solo、艾情,进了一个训练室。


佟年给他们大概介绍了一番,殴强迫不及待地说:“小嫂子,你意思让我们和假的老韩打对吧。”


佟年笑了,要不要这么直白……


“对,就这个意思。”


大家都上阵了,“来吧”,大家都试开了,“中途有什么问题你们和我说一下,我再优化一下。”


佟年坐在韩商言旁边,韩商言看着自己的小孩为了自己这么疲惫:“你靠在我这里先睡一下吧。”


“不行,我要记录数据的。”


韩商言又看看佟年昏昏欲睡的样子,心疼地说:“没事,让他们一会一起和你说,你先睡会。”


佟年听完这温柔的声音后,身子更是软,窝在韩商言怀里就睡。


一会儿,就让韩商言听到了怀里小姑娘小小的鼾声。


真是小孩……他嘴角勾起一个笑容。


他们都测试完了,抬起头就看见韩商言在轻拂怀里佟年的头发,眼里有着的温柔,就像他看那只心爱的猫一样,这是在那猫死后,他们第一次看见这个久违的眼神……


大家都不敢发声,但都站了起来,韩商言抬起头,面面相觑,还是小米先打破僵局:“老韩,软件很好。”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这可是他聪明的小孩熬夜做的,能不好吗……


殴强又说:“老韩,这是干嘛用的?不会就是想让我们和你打一次吧……”


“训练”


Solo听后眼睛一亮:“拿来训练?真是好主意,哎不对,你啥时候会做软件了?”


“不是我做的”


“那请谁做的,这得花多少钱呢,像这种完善的,少说这个数”说完他比了个十,


“老韩,豪气啊!”艾情也跟着起哄。


“没花钱。”


“没花钱?还有这种好事!看你长的帅啊”


“嗯”他回答完就低头看了看佟年。


“难道……这是佟年做的?”


“嗯”


“那真是厉害啊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有意见等她醒来再说吧,我们回家了。”韩商言一个公主抱就把佟年抱了起来,正要往出走,小米急忙问:“那训练呢?”


“你看着呗。”他一个眼神过去,充满得意。


美人在怀,谁还顾得上江山?


等佟年醒来,已是在傍晚,她环顾四周,家里?不应该在K&K吗?韩商言呢?


她急忙跑出卧室,看到韩商言在煲汤,这一刻她觉得她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了。


“韩商言?”


“你醒了,饿了吧,先自己玩会,饭一会就做好。”


佟年过去环抱住他的腰,象征性的亲吻了一下脸颊,就逃也似的跑去客厅,她才不想刚恢复点体力就被抓去灭火,韩商言摇摇头,也幸福的笑着。


第二天佟年还是去了K&K,去听听他们的使用意见。


艾情无意中闲聊问道佟年:“你现在还是学生吧。”


“嗯,正准备升博呢。”


“你多大了?”艾情一脸讶异


“二十一,你不是知道嘛,我和韩商言差十岁嘛。”


殴强此时插了一嘴:“我身边的女博士最小的都二十七了……”


“哦,我十五岁上的大学。”


“十五岁?!”


“嗯,大学有少年班的。”


“小嫂子原来是个学霸啊,老韩拉低人家智商了。”说完都发出八卦的声音。


韩商言在旁边看着一点也不气,毕竟在夸自己的小娇妻嘛。


Solo又看了看软件,问佟年:“这个软件做了多长时间啊。”


“三天”


“老韩,佟年一个人相当于一个小型公司了。效率真高。”


“哈哈,给队员们训练用嘛,大战在即,比较紧。”


“韩商言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去给他们试试这个,我想把他们每个人都输进去,我有个想法,可以让他们自己和自己打比赛,这样可以找找自己的不足,会对他们很有帮助吧。”


韩商言摸摸佟年的头,“去吧,中午记得来找我吃饭。”


佟年又一蹦一跳着走了……


Solo战队的人看着韩商言的佟年走出去的可爱活力样子。


Solo此时拍拍韩商言的肩膀:“老韩,佟年简直就是个镶着金边的姑娘啊。”


韩商言只是点点头。


他怎么会不知道他的小孩优秀呢,全世界最不知道她优秀的人大概就是佟年自己吧。


从网吧她对他一见钟情开始,她就一直望着他发出的亮光,他也一直以为自己吸引她的是那所谓的光芒万丈,原来,她更闪耀,她拥有光芒,她哪里需要他的“施舍”……


佟年追逐着,没有停歇,慢慢地,她藏起了自己的光,藏起自己的个性,迁就韩商言,她真怕自己配不上他。


佟年和韩商言,都在自己的领域,散发着耀眼的光芒,在世人看来,这是两个光源的结合。谁又曾想过,这两个人,都在爱情里自卑过。


差点失足,无缘彼此,无缘爱情。


现在真的好了,发光体在一起,用爱发出更加耀眼的光,光耀这个世界,光耀整个爱情,不是藏起阴暗面,而是照亮阴暗面。

评论(39)

热度(991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